永年:“三个结合”开展“双节”环境整治

2016-09-14 10: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永年县提前备战、前置式管理,以“三个结合”推进县城管理工作,确保洁净过“双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王万里)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市容环境,永年县提前备战、前置式管理,以“三个结合”推进县城管理工作,确保洁净过“双节”。

    坚持抓点、治面相结合,提高管理实效。在市容管理上,集中执法力量,以“纠违治难”为主,采用步行监管和定点管理相结合,加强对重点路口、路段、商场、银行门口的管理,对有损市容市貌行为进行纠违整治。在环卫管理上,对县城主次干道全面加强机扫、清洗和洒水压尘,并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活动,清除居民区、背街小巷、垃圾点、花池和树坑等各类卫生死角。

    坚持执法、疏导相结合,确保秩序井然。组织各城管大队,加强对各大商场、门店摆点设摊的审批和管理力度,对商家占道促销、违规搭台促销以及游商沿街兜售商品行为进行查处,要求商家做到文明经营、有序经营。尤其对节日交易市场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增派执法人员,采取“堵疏结合”办法,对游商小贩进行劝导纠违,符合条件的合理安置到便民市场,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坚持加班值勤、攻坚整治相结合,打造一流节日环境。在日常管理基础上,从早6点到晚9点,实行错时工作机制,组织全体执法队员加强早、中、晚值班,重点对太极广场、名州公园、商场周边、主要道路和路口,进行值勤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环境秩序管理无遗漏。同时,连续对邯邢路、名兴路、建安街、友谊街、南街口周边等开展环境秩序整治活动,清理环境、市容各类问题,致力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相关新闻

永年:金秋果飘香 灾后果园大丰收

2016-09-12 17:07:21

7.19洪灾给永年多地带来损害,西卷村也没能幸免,但是该村的苹果园却没受到多大灾害。“其实此次洪水相当于给果园进行了一次灌溉,而且少量的淤泥还能给果树当肥料。” 农业专家告诉笔者。

邯郸永年张翠平里约残奥会女子10米气枪夺银

2016-09-12 14:50:41

9月8日,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R2-SH1级女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中国队选手张翠平以206.3环的成绩获得亚军。

邯郸永年上半年优良天气同比增加85天

2016-09-07 14:53:41

    省环保厅日前公布的《全省空气质量通报》结果显示,2016年上半年,永年环境空气质量得到大幅改善,优良天数达到115天,比去年同期增加85天,重污染天数12天,同比减少41天,空气质量改善率全省第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