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加快融入步伐 建设现代化新城区

2017-02-20 09:56:16 来源:微播永年

永年加快融入步伐 建设现代化新城区

五年来,永年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目标,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科学规划洺州新城、中央商务区、滨河新区“三大城市板块”,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努力,绘就了高规格、大手笔的美丽新蓝图。

强力推进公园游园、道路景观、节点景观、环城林带等一系列绿化工程建设,全方位拓展绿色空间,相继建设洺湖、洺州植物公园、洺州公园等公园、游园、广场71处,防灾避险绿地11处,园林式单位、小区、街道67个,城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8.6%、34.75%和9.27平方米,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公园绿地要求,构建了城区园林绿化“有绿、有水、有景观、有文化内涵”的现代化园林格局,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县城”。

强力实施城区道路桥梁、供排水、照明、污水及垃圾处理、燃气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区路网框架全面形成,实现了永洋大街公路桥、广府大街公路桥、北外环铁路桥、河北铺铁路桥等“十桥西穿”的宏伟蓝图,打破了制约西部发展的瓶颈,先后建设大小道路100余条284.01公里,道路面积达到700.98万平方米,铺设雨污水管道360.06公里,建设污水处理厂3座,中石化天然气公司邯郸总部落户永年,基本实现乡乡通天然气,城区照明新增亮化里程82公里,新增路灯26421盏,城区道路亮化总里程达到150公里,城区照明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