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生态建设

永年召开散乱污企业整治调度会

2017-09-20 09:54:32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上午,邯郸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洪涛、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张建东、市环保局局长齐海新与市10个“散乱污”企业督导验收组组长等一行,到永年区反馈对“散乱污”企业整治暨标准件产业提升验收的意见。区委书记侯有民,政府区长张荷红、副区长王玉刚和环保局等有关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洪涛主持,10个市“散乱污”企业整治督导验收组的组长分别反馈了督导验收意见,市政府办公厅副调研员张建东、市环保局局长齐海新分别讲了意见,对我区的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永年的标准件产业能发展到近1万家,成为名符其实的富民产业,是很了不起的;

二是在当前的环保压力下,永年能够让区内所有标准件企业全部停下来进行整改,是很不容易的;

三是永年的干部对标准件企业的底数非常清,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的高度重视。

指出了永年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存在的问题:

一是“两断三清”不彻底,列入取缔范围的企业厂摊都能做到断水断电,但个别企业的机械设备、产品和原料清理不到位、不规范,需要加快整改。

二是进入规范提升的企业手续办理进度缓慢,永年需要再增人手、再强措施,加班加点加快手续办理工作。

对永年的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提出建议:

一要痛下决心,善始善终。必须把“两断三清”做彻底,加快环评手续办理进度,确保圆满完成提升任务。

二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要结合这次督导验收查找出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一定要把底数弄清、整改到位。

三要严格标准,限期完成。必须严格按照环保部的标准执行,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四要加强沟通,争取支持。要积极与上级环保部门沟通,摸清验收标准,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五要做细工作,确保稳定。既要把标准件产业整治好、提升好,又要确保大局稳定。

区委书记侯有民、区长张荷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侯书记表示:

一是深受感动、深表感谢。10个市验收组不辞辛苦深入一线,实地走访核查企业,扎实开展验收工作,这样的良好作风给永年的干部留下深刻印象,对永年的干部影响也很大,对市验收组表示感谢。

二是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将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会后立即整改,确保三天内整改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和我们自己掌握的问题,对全区标准件企业再来一次全面排查。

四是严格标准,彻底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将按照环保部的标准,立即整改到位,确保取得实效。

五是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坚决把各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对完不成任务的严肃问责,确保永年标准件产业规范提升工作能够善始善终、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