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精神文明>>

永年区残联获全省“残疾人之家”殊荣

2019-05-21 17:38:46 来源:微播永年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会上,永年区残联获全省“残疾人之家”殊荣。

据悉,河北省表彰了20个“全省助残先进集体”、 20个“河北省爱心企业” 和30个“残疾人之家”。在全省受表彰的30个残疾人之家中,有12个县区获“残疾人之家”荣誉称号,邯郸市共三个县获此殊荣。

近年来,永年区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坚持把残疾人之家建成“健康之家”。出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残疾人预防行动实施方案;为2626名残疾人进行精准康复服务,为4525名残疾人提供家签服务。全省家签和精准康复工作在我区观摩。坚持把残疾人之家建成“和谐之家”。 设立服务窗口,向群众发放“便民连心卡”。在全市创新成立城区残疾人服务站,构建了“乡镇残联+五大专门协会+村级残疾人协会”网格化服务体系,全力解决残疾人诉求,协调残疾人事务。2018年被邯郸市评为残疾人工作实绩突出单位,兄弟县残联到我区学习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坚持把残疾人之家建成“自强之家”。在全国首创了“坐式太极拳”, 先后向省输送运动员300余名,培育了世界射击冠军张翠平、民间演奏家刘海民、剪纸能手杨红兵等残疾人自立自强典型,为国家和省市赢得了荣誉,弘扬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