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经济发展

邯郸永年区:大棚葡萄“串”起百姓致富经

2021-06-08 18:3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初夏时节,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伊下乡村露地葡萄刚进入膨大期,大棚内巨盛一号、蓝宝石等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已挂满藤条,垂吊在绿叶当中,晶莹剔透、香味扑鼻,引得游客垂涎欲滴,观光采摘的游客或拍照留念或采摘品尝,尽享田园乐趣。

永年区有着30多年葡萄种植历史,经过不断发展壮大,目前葡萄种植面积达2万余亩,种植有巨盛、巨峰、夏黑、藤稔、维多利亚等30余品种。近年来,永年区积极推行“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多元化运作模式,不断推进葡萄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提升葡萄产业附加值,让串串葡萄成为群众致富的“金串串”。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