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邯郸永年区助创业者精准纾困

2022-05-24 16:51:1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邯郸永年区部分小微企业面临资金短缺等困难,永年区人社局精准纾困,为小微企业送去创业担保贷款“及时雨”,有效保护市场主体,稳定家门口创业就业。

自主创业的大学生石淑媛在城区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原本产品销量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化妆品店的运营举步维艰。她了解到有大学生创业就业贷款相关政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永年区人社局创贷中心提交了创贷申请。目前,创贷中心联合邮储银行已对她的项目进行了考察,20天内就能申领到15万的贴息贷款。永年区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曹晓刚介绍说,他们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累计可以贷3次,小微企业贴息最高可达到300万元。

同样遇到资金困难的还有返乡创业的孙康康。去年,他在老家创办了自己的软件公司,干起了鸵鸟快跑平台。针对疫情影响,他发挥自身优势,适应市场和客户个性需求,努力开辟企业生存空间。企业有了发展前景,想扩大经营规模,没有资金积累的孙康康犯了愁。这时,区人社创贷中心找到他,帮他申请到创业贷款,解决了这一难题。如今,孙康康的公司不单搬了新址,还招聘了更多的人跟自己一起创业就业。

据统计,2022年以来,永年区人社局已经发放贷款150万元,接受正在申请的创贷户23户,初步估算贴息贷款金额345万元。(周竹叶、高亚南)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