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新闻聚焦

永年:3000余斤精制碘盐免费发放给群众

2017-04-29 09: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马生智)“广大社员们注意了,今天盐业公司来咱村免费给群众换精制碘盐了,谁家有在大街上买的工业盐的赶紧来大队门口免费更换了……”4月27日上午,永年区小龙马乡马到固村的大喇叭开始广播了。

据悉,近年来,为确保百姓餐桌上的安全,盐政所和盐业公司加大私盐查处力度,在对全区盐业市场和食盐零售门市例行巡查中,在该区曲陌乡南卷子村,发现一名利用高级精制工业盐充当食盐走街串巷的不法商贩刘某,执法人员当场抓获电动三轮车一辆,依法没收违法盐产品400斤,人赃俱获。

工业盐的危害性大,可造成地方性甲状腺肿、克丁病、亚临床性克丁病、先天性畸形等疾病。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盐业公司温春丰立即表示:立即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制碘盐免费兑换工业盐的行动,此外加强稽查力度,一经发现有私盐贩卖立即查处,以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

据悉,经审讯了解盐贩贩卖的区域后,盐政所和盐业公司有针对性的入村在南卷子村,马到固村,大张村,小张村等地换回高级精制工业盐3000余斤,此外,工作人员还给群众进行了碘盐与健康的普及宣传,这一行动受到了周边群众的高度赞扬。

温馨提示:盐业公司马生智表示,广大群众一般肉眼识别不出高级精制工业盐和精制碘盐的区别,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盐放到土豆切片上,若变蓝则含碘,此外就是到正规门市购买袋装精制小包装碘盐。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