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新闻>>焦点图

永年以绿色生态迎世界环境日

2017-06-06 09:2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永年以绿色生态迎世界环境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明 赵子豪)6月5日,在世界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永年环保联合质监局、教育局等多部门在太极广场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不仅展出了日常环保知识小妙招展板,还设立了环保咨询台、投诉台、进行了环保手册的发送,积极倡导民众健康、节约、绿色生活,减少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集中宣传活动上还对之前开展的环保征文和环保图片展进行了表彰。

此外,该区还开展了“走出校园 亲近自然 徒步励志行”,“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 环保绿色行”,“大手牵小手 旧物回收争当环保家”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拉开了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教育的序幕。

“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不然让我们体会了大自然的美,而且通过(环保局)叔叔给我们的传单,更是让我们懂得了在生活中从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这样的小事做起是多么重要,而且通过给草莓地除草也懂得了农民伯伯的辛苦”12岁的张子轩告诉笔者。

据悉,此次环保励志行,由30多名服装统一的家长和小学生组成,他们一路歌声,一路口号,精带饱满的列队通过永年区建安街、东环路,他们挥动红色旗帜,高呼“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散发环保传单,引来无数路人的注目。最后他们到高窑村农家庄园,在草莓种植田里,学生们和家长一起采摘草莓,清除田间的杂草,小心采摘,保护秧苗,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丰收的喜悦,增强了环保意识。

据了解,该区环保局还组织了20多人的绿色骑行宣传环保理念活动,倡议大家要树立“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出行理念。即:上下班主动放弃开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解决交通拥堵,共同为永年环保事业,改善全区大气环境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该区还开展“大手牵小手” 活动,全区20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动手参与手工制作,纸箱、易拉罐、塑料瓶等成为了孩子们的制作原料,经过几轮评选最终“绿色家园”、“可爱小猪佩奇”、“KITTY猫”等作品纷纷亮相,引得阵阵喝彩,小朋友们并当场阐述自己的作品以及才艺表演更是让观众惊呼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之无穷。

市环保局永年区分局局长韩卫平说:“无论是成年人的绿色骑行活动还是小学生的环保励志行再或是幼儿园的手工制作、以及今天的集中宣传活动,都是为了呼吁大家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环保理念以此激发环保行动的自觉行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